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医学院校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于5月7日-5月9日举行。我校首次组织临床医学院2017级796名学生参加此项测试。学校副校长卢国华深入考试现场进行巡视巡查。


此次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由理论考试和的临床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5月7日上午为理论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机考,主要考查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5月8-9日为临床技能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OSCE)方式,考试基地设在学校临床能耐力培训中心,共设置平行考组9组,每组6个考站,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同时对学生的沟通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全面考核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

本次考试由教务处负责整体统筹安排,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承担了学生动员、考前培训、返校安排、考试通知、学生考试组织和考官遴选培训等任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银贵作为本次技能考试的总考官,全程参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培训、考官培训和技能考试。2017级学生返校考试前,学院对学生返程及住宿等事宜进行了妥善安排,做好服务保障。从我校各附属教学医院遴选考官116人,考前组织了线上线下两次考官培训。测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考官严肃认真,考务人员细心周到,各环节考试圆满完成。 

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2020年开始共同发起,院校按有关要求自愿参加,旨在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研究成果,促进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