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临床医学院党委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日上午,在敏行楼31318党员活动室,临床医学院党委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董铁军教授作党课辅导。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婷婷主持党课。

辅导报告从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三部分展开阐释。董铁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精神的力量与作用,弘扬中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是重大理论创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生动凝练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血脉。在辅导报告中,以丰富的革命历史故事为载体,分四个层次详细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让在场的师生生动感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革命情怀;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精神;进而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这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董铁军最后谈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各位辅导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各位同学要有“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责任感使命感,珍惜伟大的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加党课辅导的老师和同学们谈到,这是一堂生动精彩、内涵丰富的党课,从中深受鼓舞和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做出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