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师生艰苦奋斗、敢拼敢赢的优良品质,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历史背景,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英勇无畏、艰苦作战的壮烈场景。长津湖战役尤为壮烈,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当师生们看到影片里一排排志愿军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手握钢枪、手榴弹,誓死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的场景,都感到“冰雕连”的悲壮形象深深地震撼着自己的精神世界。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决心要发扬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倍加珍惜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学习和工作中养成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努力向祖国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此次观影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一项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