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团工作
临床医学院举办“追忆百年历史,铸就爱国情怀”博物馆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为加强我院临床学子的爱国情怀,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与认同感,近日,由临床医学院“医心共济”志愿者工作站举办的“追忆百年历史,铸就爱国情怀”博物馆志愿者培训活动在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走进了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的故事学习讲解知识。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博物馆志愿者手册,规范了志愿服务礼仪,为志愿讲解服务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经过培训、选拔,一批优秀的志愿者脱颖而出,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饱受侵略的近代潍坊,对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感受。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为临床学子提供了一个追忆历史、感悟历史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奉献精神,培养志愿精神,提高精神素养,厚植爱国情怀,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